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18-12-21 15:26:45 阅读:
    为进一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市科技馆以常设展厅为阵地,借助科普教育资源,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通过科学实验秀、科技展品演示互动、道德模范事迹专题展览等多种形式,让青少年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一是组织开展科学实验秀。11月23日,市科技馆联合解放小学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科学实验秀,400多名小学生参加活动,科普展教员在科学实验演示的表演过程中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激发了青少年的学习热情;二是组织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展品互动演示节目。12月13日,滁州市城南小学和定远张桥小学组织贫困学生来科技馆参与“怒发冲冠”、“机器人表演”等展品互动项目,在体验科技魅力的同时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三是举办“道德模范在身边”好人事迹专题展览,定期组织未成年人团体参观学习。12月2日,在科普志愿者的解说下,新华小记者滁州组委会30名小记者参观展览,接受教育。

    长期以来,市科技馆多措并举,通过各类展板、宣传手册、户外LED大屏等强化宣传氛围,依托丰富的科普教育资源举办各类活动,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系列活动效果突出、反响热烈,市科技馆进一步将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科普教育实践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开出绚丽的文明之花。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