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18-07-30 08:33:42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科技馆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近日,市科技馆在一楼展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市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合肥政文外滩物业员工参加培训。
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组织消防安全实操演示
    此次培训以消防安全知识讲授及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市科技馆物业消防安全负责人张帆介绍最新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普及消防安全法律知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的法律防线;其次,进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理论培训,着力提高场馆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以及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接着进行实操环节,安全员就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做指导和培训,让大家实际动手操作,在实练中提高技能。最后,明确场馆各层展厅的消防安全责任人,落实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体制。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了科技馆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市科技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防控能力、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努力为公众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参观环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