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作者:罗 帅 | 来源:科技馆 |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04 17:12:09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和要求,巩固阶段性文明创建成果,5月2日下午,市科技馆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4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政委、指挥长月调度会的精神,总结了市科技馆一季度创建工作成绩。自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我馆高度重视,着手落实,多措并举,逐步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果。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了创城工作组织领导。成立文明创建领导小组,“一把手”主抓,高位推进,设立创城工作联络员,明确专人负责文明创建工作。二是务求实效,细化落实了各项创建任务。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分解表》,将创建工作量化细化。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举办“友善季”道德讲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完成志愿者和志愿团体注册登记,更新完善科技馆志愿服务队各项软硬件设施,落实暑期科普志愿者招募计划扩充志愿服务队伍,馆校结合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三是强化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通过科技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文明大展台、多媒体大屏、文明展板等多方渠道实时更新活动信息、持续推送公益广告,营造创城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会议强调,要在一季度基础上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创建工作。市科技馆作为“文明窗口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科普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质量,全力打造滁州市窗口文明服务的亮丽名片。此外,要从严从细从实,对照任务分解不断查漏补缺,推进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创建水平再上新台阶。文明做样板、创建当标兵, 市科技馆将踏实文明创建的铿锵足迹,让科普教育之花盛开,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果落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