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作者:罗 帅 | 来源:科技馆 |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30 16:46:35 阅读:
  

    “清明时节雨纷纷,草色青青柳色新。心香一瓣祭先烈,唤来春风慰英魂。”3月27-28日,清明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情怀,增强爱国意识,滁州市科技馆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清明祭祖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慎终追远,饮水思源。没有代代祖先的继往开来,就没有中华文明的薪火相传。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用绿色、文明的方式向革命先辈表达崇敬和感激之情。大家通过网络平台,向革命烈士献花,并留言表达纪念之情。手指敲击出的不仅仅是字符,更寄托着大家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在一片庄重肃穆的氛围中,感慨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伟大精神,更加体会到美好、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英雄事迹。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科技馆干部职工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弘扬了中华优良传统,坚定了理想信念。此外,通过网络缅怀革命先烈,树立了文明、环保、健康的祭祀新风,营造了文明低碳祭扫的氛围。科技馆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辈精神为激励,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