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技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
作者:罗 帅 | 来源:科技馆 |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30 16:56:49 阅读:
  

    3月,万物生机现,春花满亭城,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郁了。在一片大好时光里,迎来了全国第55个学雷锋志愿活动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践行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3月24日,市科协党支部、市科技馆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科技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科普志愿小组,以及募集的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雷锋志愿者们结成小组分赴场馆各处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职责明确、井然有序,力求为观众提供最贴心周到的参观服务。电子自助取票机处设置的志愿服务站点帮助观众解决买票、取票相关问题;入口闸机处的志愿者坚守岗位,帮助观众节约了等候时间,提高了检票效率;展厅内,学雷锋志愿者们在上下楼梯等重要的展馆拐点,实时为观众指引方向,提供咨询服务;重要展品展项处,志愿者们贴心守候,充当孩子们身边的“守护卫士”,确保参观安全;科普志愿者们还为观众提供义务讲解服务,他们用热情的接待、生动的讲解和耐心的答复带给参观者最温馨愉快的参观体验。

    “一扶一助总关情”,学雷锋志愿者们从点滴小事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倡导时代新风,为城市文明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在深入推进“美丽滁城”的行动中,滁州市科技馆通过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充分展现了“文明窗口”的形象。“践行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学雷锋志愿服务也不仅仅是一天、一个月的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展现服务精神,市科技馆会一直努力前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