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协开展“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前沿科技”活动
来源:办公室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5-25 16:06:48 阅读: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汲取精神力量,建功新时代。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5月24日,市科协组织所属学会党组织负责人、科技工作者代表,机关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30多人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创新馆开展“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前沿科技”主题实践活动。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创新成果展示区,近距离观看了同步辐光源、稳态强磁场、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量子通信以及未来的合肥先进光源等科学装置模型和产业创新的具体案例等,感受了合肥作为中国四大科教基地的创新成果。

  渡江战役纪念馆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批准建设,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六大展厅,看到我军粗糙的武器装备、简易的渡江船只、官兵牺牲之前写下的家信等经历过战火洗礼的老物件时,为老一辈革命家带领军民突破长江屏障,为实现解放全中国战略目标的壮举感到无比自豪。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大家一致感到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生命换来的,科技自立自强任重道远。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科学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