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中国科协副主席孟庆海来小岗村调研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0-22 16:17:37 阅读:

    10月21日上午,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率队来到凤阳县小岗村就基层科普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韩军,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滁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中林,市科协、凤阳县人大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孟庆海一行先后来到大包干纪念馆、当年农家、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在大包干纪念馆,孟庆海等人认真观看了大包干的珍贵史料、历史复原场景和翔实的图片、文字、视频资料,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村、在小岗村召开全国农村工作座谈会的视频资料,仔细聆听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再到发展的全过程,切身感受了小岗人民敢为天下先的“大包干”改革首创精神。

    当年农家,茅草屋、瓦房等农家院落和1978年小岗村18位农民按下红手印,立下生死状的大包干签字室,“当年农家”还原了这一历史场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农村场景与现代新居形成鲜明对比,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小岗村的巨大变化。期间,孟庆海等人现场观看了极具凤阳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淮河大鼓文艺表演。

    最后,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孟庆海一行仔细观看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辛勤工作过程中留下的文字、图片和实物资料,倾听沈浩同志先进事迹介绍,了解沈浩同志在小岗村的工作经历,深刻体会沈浩同志一心为民、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高尚精神品格。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