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市科协党组召开7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7-29 11:13:36 阅读:

 

    7月26日上午,市科协党组召开7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科技馆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论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思想政治工作、“四史”宣传教育及意识形态、统一战线、网络文明、保密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了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抓好科协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统一战线、保密等工作极其重要,党组及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党员干部要守底线、知敬畏、严落实。

    会议强调,要根据时间节点,把握序时进度,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打牢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融入日常、融入经常。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省科协十届五次全委会精神,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做到“理论素养再提升、重点工作再聚焦、自身能力再提高”,奋战三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观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片段“南陈北李相约建党”,感悟建党初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