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协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作者:王立斌 | 来源:学会部 | 发布时间:2021-04-28 15:59:47 阅读:

 

    4月26日至27日,市科协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市科协机关、科技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读书班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参学同志自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

    在读书班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有关内容,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贡献》《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等理论文章,观看了中央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视频。6位同志分别围绕“新阶段再出发”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等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是每名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抓好结合、彰显特色,注重引导、浓厚氛围,贯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史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与提高工作本领结合起来、与传承优良传统结合起来,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科协年度工作目标完成,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