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并圆满闭幕
作者:陈庆凯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12-31 10:32:55 阅读:

    12月28日至29日,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洵到会指导并讲话。市领导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金力、杨甫祥、李宝君、葛建荣出席会议。

    张祥安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五年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时代大潮,取得了一大批创新成果。

    对于做好新时代科技工作,张祥安强调,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争当科技报国的实干家。要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自觉传承老一代科学家爱国奉献、淡泊名利的优良品质,把自身价值追求、事业追求与党和国家大业、时代赋予的重任紧密相连,矢志科技报国。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争当创新创造的领航员。要大力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消化吸收再创新,奋力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要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上下功夫,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要在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努力形成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加快推动“滁州制造”向“滁州创造”转变。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联系服务群众,争当科学精神的播种者。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张祥安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在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上取得新成效,推动形成群众参与、专家咨询、政府决策相结合的决策机制,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智库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决策咨询成果转化应用。要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和海智基地建设,推动成立基于产业和学科融合发展的学会企业协同创新联合体。要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展现新作为,真正把科协建设成为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家园。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动员全社会关心科技事业、支持科协工作,努力形成推动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

    王洵代表省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近年来滁州市科协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滁州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在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滁州市科协要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切实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履行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为新时代新阶段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朱诚出席大会闭幕式并指出,全市科协系统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勇担创新重任、争做时代先锋,不断开创科协工作崭新局面,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再立新功。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上迈出新步伐。要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强化科学普及,在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科技工作者上争创新业绩。要深化科协改革,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谋求新突破。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指导,把科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加强经费投入、人员配备等必要保障,为科协及所属团体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