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作者:王立斌 | 来源:学会部 | 发布时间:2020-09-09 08:46:23 阅读:

    9月8日,滁州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科协机关和科技馆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精神。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

    会议认为,抗日战争的胜利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和平来之不易。伟大的抗战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绝不答应”表明中国的坚定决心,向世界宣告和昭示了中国人民的信心、决心和勇气,彰显了大国风貌,展现了大国担当。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餐饮浪费问题,多次批示指示,要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出台相关文件,开展“光盘行动”。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讲政治,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做好表率,传承和继承好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在公务接待和日常生活中遵从和执行好有关规定。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全市科协系统要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开展系列科学普及活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科协贡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