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滁州市公路学会举办2019年第二期公路交通科技大讲堂
作者:彭国华 | 来源:学会部 | 发布时间:2019-07-12 16:14:05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7月12日,滁州市公路学会主办了2019年第二期公路交通科技大讲堂。邀请了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新桥公司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丁建、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道路研究中心研究员候荣国博士来滁现场授课,大讲堂由郝友国理事长主持。

    丁建主要介绍了推进“四号农村路”建设的时代背景、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并对建、管、养、运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介绍了相关先进省市和地区在“四好农村路”建设过程中的探索实践及经验做法,并从建管养运、资金保障、示范引领、督导考核、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重点解读了国家和行业最新政策。

    候荣国研究员介绍了我国农村路建设现状,剖析了农村公路建设特点,结合滁州市农村公路结构型式,从“四好农村路”建设目标出发,分析了农村公路技术标准、设计理念,最后根据滁州农村公路特点,介绍了路基、基层及面层施工关键技术。

    来自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公路部门及大专院校130人参加了大讲堂学习。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