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市科协、市科技馆联合开展“诚信季” 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张锦丽 |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3-22 17:34:55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1日,市科协、市科技馆联合组织开展“诚信季”道德讲堂活动。市科协主席张家水、党组书记张道秀,市科协和市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坚守诚信,共享文明”为主题,按照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等六个环节依次进行。讲堂从《诚信之歌》开始,观看了诚信公益短片《早餐店篇》,接着分享了晏殊树立信誉、商鞅南门立木为信等。

    干部职工畅谈感悟,纷纷发言。诚信如甘露,社会若大地,甘露缺失,大地将出现裂痕;诚信如水,道德若船,诚信人越多,社会公德水平就会越高。树立“言而有信,无信不立”的观念,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都做个讲诚信、守承诺的人。

    最后,张家水主席提出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突破年,市科协要整合科普资源,落实创城任务,把创城工作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契机,紧跟创城脚步,发挥自身优势,增强个人代入感,把诚信融入到科协工作的方方面面,充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