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协举办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作者:林玲 | 来源:科普部 | 发布时间:2018-09-17 15:39:43 阅读:

    9月16日,我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滁州学院风雨操场举行,来自琅琊、南谯、明光、定远、全椒、来安6个县市区共计226名选手组成197支队伍共同参加了比赛。

    本届机器人大赛以“智能生活”为主题,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滁州学院承办。比赛按年龄分为4个竞赛项目即任务赛、创意赛、FLL工程挑战赛和WER工程创新赛。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参赛选手按照竞赛要求,谨慎而灵活地操控着各自设计的机器人,竭尽所能让机器人按指令完成各项规定任务。

    此次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是一场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于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探索实践和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能够较好地激发青少年学习科学技术的兴趣。此外,在FLL工程挑战赛和WER工程创新赛中成绩优秀的选手将被推荐代表我市参加安徽省第十九届机器人竞赛活动。

(科普部 林玲)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