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普活动
第三届滁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科普部 | 发布时间:2021-04-26 11:29:17 阅读:

    4月24日,由滁州市科协、滁州市教体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滁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滁州市永乐小学举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岭,市教体局副局长丁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主管徐文海到场巡视,对本届竞赛活动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自琅琊、南谯、来安、定远、天长、明光6个地区的42支队伍、97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机器人创意比赛、WRO常规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EV3竞速挑战赛等5个赛项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1个、优秀奖12个,其中部分获奖队伍将代表我市参加第二十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本届大赛是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基层赛事,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多学科知识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科学素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