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普活动
滁州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赴定远县乡村学校展教
作者:林 玲 | 来源:科普部 |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9-14 15:33:32 阅读:
  

    为进一步丰富全国科普日活动内容,广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9月12日滁州市科协、滁州市九三学社联合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专家进学堂讲科普”活动,走进定远县三和集镇练铺学校和仓镇观寺学校。

    活动中,科协工作人员为广大师生展示了3D立体展板、防震减灾知识挂图,赠送了科普宣传手册以及展示“无形的力”、“旋转磁体”等科教展品,充分展示了数学、光学、力学、电磁学等方面的科学原理。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师生们演示了人工增雨装备操作程序,讲解了原理

    课堂上,九三学社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任医师从庆武主任为分别为两所学校的同学做了“青少年饮食卫生安全知识”中小学生体育运动损伤的防治科普报告,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为学校师生提供了参与科学实践的平台,激发师生的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培养实践能力。既学到了新知识又实践了课堂理论,加深了对科学的热爱。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