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普活动
滁州市科协春节期间做好一氧化碳中毒应急科普
作者:林玲 | 来源:科普部 |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2-24 09:44:43 阅读:
  

   

    上级通知要求,针对近期我国南方部分省份频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滁州市科协迅速反应,于2月14日紧急部署,县市两级联动,在春季期间做好一氧化碳中毒应急科普宣传工作。
    工作人员、科普志愿者、社区干部和村干部分别深入高铁站、汽车站、各地年货市场、农村集市、餐厅、社区等人流密集处,张贴科普挂图,发放宣传资料,并通过科普中国E站屏媒、电视、广播、网络、微信、微博、气象信息等平台进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倡导市民安装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煤炉、排烟管道,做好通风处理并定期检查,了解掌握一氧化碳中毒防范救治知识,增强自救、互救和防范能力,切实减少危害的发生。
    通过一氧化碳中毒应急科普宣传,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知识、提高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意识、掌握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方法,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贡献。据悉,全市春节期间未发生此类中毒事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