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普活动
滁州市科协积极参与2018年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 科普部 作者 |林玲 发布时间:2018-05-11 09:50:05 阅读:

    5月10日上午,滁州市科协积极响应安徽省科协、滁州市减灾救灾委员会、滁州市直工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 “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精心准备,在市人民广场有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技能。

    活动现场市科协围绕主题,设立了防灾减灾知识展牌,内容涉及洪涝灾害、台风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生态环境灾害、火灾等多个方面。科协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防灾减灾科学常识,发放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普及自救互救基本常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拓展了群众防灾减灾知识面,提升了群众日后面对灾害的处理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