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第七届滁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举行
作者:钱吉伟 | 来源:科普部 | 发布时间:2021-02-02 11:24:29 阅读:

    2月1日下午,第七届滁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为11名获奖的师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发表寄语。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出席颁奖仪式。

    许继伟与获奖者一一握手、亲切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青少年科技爱好者表示诚挚问候,向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经济总量全省第三、全国百强,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连续三年全省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青少年的支持和参与。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指出,安徽要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靠创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主要创新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特别是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有声有色。

    许继伟说,少年强则国强。创新是发展的根本动力,创新的未来在于青少年。希望广大青少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培养科学兴趣、激发创新精神、增强创新能力,立志成为国家发展和滁州建设的栋梁之材。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努力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各级科协组织要全力做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为广大青少年创新创造提供广阔舞台,努力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让科技创新之花开遍皖东大地,为加快滁州科技创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自2012年开展市长奖评选以来,我市共获得省级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项348个,其中国家级5个,省一等奖53个。市科协多次获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优秀赛事组织单位”。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