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我市10名学生、5名教师将出战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作者:钱吉伟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16-05-13 10:01:37 阅读:
   

日前,在2016年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市师生一举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创意、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五个项目的一等奖15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16项,其中获得一等奖的15名师生将作为安徽省代表队成员参战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学技术部、环境保护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承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大赛具有广泛的活动基础,从基层学校到全国大赛,每年约有1000万名青少年参加不同层次的活动,经过选拔挑选出500多名的青少年科技爱好者、200名科技辅导员相聚一起进行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我市从2010年起正式上规模的组织开展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赛事规模及参量逐年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水平也不断攀升,自2014以后在全省创新大赛获奖情况基本进入第一方阵。

我市近年来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之所以进步较快,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建立良好的激励机制,大力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除了竞赛奖以外,还设立了优秀科技辅导员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2012年起,市政府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大大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二是形成健全的培训机制,全面提升科技辅导员的业务水平。近年来,市县两级科协会同教育体育局广泛开展了各类科技辅导员培训,每年培训人数超过300人,经过几年的积累,基本实现科技辅导员培训全覆盖;三是交流高效便捷,赛事活动信息传递及时。通过建立滁州市科技教育交流群,将市、县两级项目主管及一线教师均纳入该群,确保学校能第一时间获取赛事、培训、活动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